空气净化工程专业承包二级资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净化工程 > 新闻动态

谈谈北京食品厂车间净化设计布局方案

分类: 净化工程   时间:2016-10-13  来源: 作者:    betway88体育网  1706人喜欢 

摘要: 食品厂的产品质量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民生安全,也是一个地区技术发达与否的体现,当然这个技术是指的食品厂车间净化技术。下面来谈谈北京食品厂车间净化设计的主要特点。

  食品厂的产品质量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民生安全,也是一个地区技术发达与否的体现,当然这个技术是指的食品厂车间净化技术。下面来谈谈北京食品厂车间净化设计的主要特点。
北京食品厂车间净化

  1、要求工厂总体规划设计中更加严格的考虑空气的影响。如:针对产品验证生产流程合理性,全面考虑北京食品厂车间净化级别、人流、物流、设施功能、区域功能、道路等综合因素对食品质量、安全及卫生的影响。

  2、北京食品厂车间净化必须以食品GMP为基础,按照洁净生产要求,为保证产品的质量,合理安排厂房内各功能区域的划分与联系,并配置空气处理系统、净化设施和洗涤、消毒等设施。

  3、北京食品厂车间净化的内部设计和布局应满足食品安全卫生操作要求,避免食品生产中发生交叉污染。北京食品厂车间净化的设计应根据生产工艺合理布局,预防和降低产品受污染的风险。

  4、北京食品厂车间净化应根据产品特点、生产工艺、生产特性以及生产过程对清洁程度的要求合理划分作业区,并采取有效分离或分隔。北京食品厂车间净化设置的检验室应与生产区域分隔。

  5、食品厂车间净化的面积和空间应与生产能力相适应,便于设备安置、清洁消毒、物料存储及人员操作。

  北京食品厂车间净化建筑内部结构与材料

  1.北京食品厂车间净化内部结构。建筑内部结构应易于维护、清洁或消毒。应采用适当的耐用材料建造。

  2.北京食品厂车间净化棚设计安装要求。顶棚应使用无毒、无味、与生产需求相适应、易于观察清洁状况的材料建造,若直接在屋顶内层喷涂涂料作为顶棚,应使用无毒、无味、防霉、不易脱落、易于清洁的涂料。食品厂车间净化顶棚应易于清洁、消毒,在结构上不利于冷凝水垂直滴下,防止虫害和霉菌孳生。蒸汽、水、电等配件管路应避免设置于暴露食品的上方,如确需设置,应有能防止灰尘散落及水滴掉落的装置或措施。

分享到:0

关键词:北京食品厂车间净化,食品厂车间净化

上一篇:山东食品厂车间净化管理需符合的要求 返回频道页 下一篇:北京食品厂车间净化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