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净化工程专业承包二级资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净化工程 > 新闻动态

浅析北京GMP净化车间的建造特点说明

分类: 净化工程   时间:2016-10-12  来源: 作者:    betway88体育网  1239人喜欢 

摘要: 生物制药企业要求GMP的目标是确保建立科学的、严格的无菌药品生产环境、工艺、运行和管理体系,最大限度地消除所有可能的、潜在的生物活性、灰尘、热原污染,生产出高品质的、卫生安全的药物产品。

  生物制药企业要求GMP的目标是确保建立科学的、严格的无菌药品生产环境、工艺、运行和管理体系,最大限度地消除所有可能的、潜在的生物活性、灰尘、热原污染,生产出高品质的、卫生安全的药物产品。北京GMP净化车间建造特点有以下几点:

北京GMP净化车间

  1、建造投资费用高

  高级别洁净室的建造费用很高,一般来说,100级垂直单向流的北京GMP净化车间,其室内装修(墙、顶、地、门、窗等)和空调净化系统(包括制冷空调设备和管道配件、净化设备和配件等);如果加上纯水制备设备和系统管道,纯气发生和系统管道,废水治理设备和管道,消防系统,供配电和自控系统,真空清扫系统等等,其单位面积的建造投资费用高。

  2、千级无尘车间运行管理费用大

  因为高级别北京GMP净化车间净化风量大,新风量也大,温湿度要求严格,所以空气热湿处理和空气输配的能量消耗大,耗电多,运行费用贵。

  3、灵活适应性强

  因为,科学技术的发展很快,高科技的产品不断出现,尤其是电子工业的发展更是日新月异,像集成电路的发展2~3年就更新一代,这就要求为其服务的高级别的北京GMP净化车间必须能适应其发展速度,有极好的灵活性和适应性。因为建造一个洁净厂房是百年大计,不是一、二年就会拆掉重建。因此,在设计和建造北京GMP净化车间时,就要考虑到工艺的发展、变更,就要考虑到净化车间的灵活性和适应性。

  从一个净化车间的灵活适应角度,可将其分为三个层次,第一是不可变的部分。无论怎样改都不能改变的部分。如基础、梁、柱等结构部分;第二是可变但不容易变的部分。如净化车间的围护、装修等;第三是可变而且容易改变的部分。如动力、空气、水、气体溶剂的供给部分和废气、废水、废料等排放部分。

  4、安全、可靠性好

  从前面1、2两条特点可以得出建造和使用这样的北京GMP净化车间要付出何等的代价。但是为了生产出高可靠、高质量的高科技产品也必须具备这样的生产环境。因为,建造净化车间的目的是为使用,是为了得到高成品率合格产品。为了达此目的,设计和建造净化车间必须把安全可靠放在第一位。

  保证所建造的净化车间在洁净度、温湿度、风速、压力等所有参数必须满足生产工艺的要求,保证安全、可靠、不出事故。这一点绝不能马虎,更不能打折扣,要万无一失,只有这样才能有效益,才能达到建造GMP净化车间的目的。

分享到:0

关键词:北京GMP净化车间,GMP净化车间

上一篇:北京GMP净化车间防止交叉污染的方法 返回频道页 下一篇:济南GMP车间净化工程施工注意事项